黄山迎来竞走健将吕秀芝

邬艳 2015-09-18 15:57:37

 

912日,刚打破2015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亚洲纪录的吕秀芝回到了家乡黄山。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吕秀芝第一次带着家人、队友登上了举世闻名的黄山。

亚运会冠军变身邻家女孩

第一次陪伴家人、队友登黄山,吕秀芝显得格外高兴,、“这是第一次陪着家人和队友来黄山,感到很高兴,好像自己也是第一次来”。陪伴父母登山的过程中,吕秀芝挽着妈妈的手,细心地照料家人。此时的吕秀芝完全从一个国际知名的竞走运动员变成了普普通通的邻家女孩,一个孝顺的女儿和贴心的姐姐。吕秀芝说,让爸爸妈妈过得更好,让弟弟过得幸福是她前进的动力之一。现在看到父母还有弟弟脸上幸福的笑容感到很开心。

在登山的路途中,吕秀芝不仅照顾家人,还一直提醒队友们注意安全,还时不时拿水、巧克力送给队友,让他们补充体力。吕秀芝的队友说,现实生活中的秀芝就是这样,细心、热心,和驰骋赛场时不一样。在国家队中,吕秀芝的人缘很好,队友们有什么事就去找她帮忙,队友聂晶晶说,“秀芝不仅刻苦勤奋,还是个充满着满满正能量的一个人,平常我们在训练的时候,遇到个令人心情沮丧的事情,秀芝都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导我们,她真的是我们贴心的好伙伴。”

义务做起黄山宣传员

刚坐上玉屏索道,吕秀芝就开始给队友们介绍黄山的得名、黄山的奇松还有黄山的挑夫、环卫工。一路上,吕秀芝忙得不亦乐乎,给队友拍照,和队友合影。“黄山的风景太美了,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奇松、怪石很奇特。西海景区太梦幻了、太完美了,令人震撼,下次一定要带队友游览黄山西海大峡谷。”吕秀芝对黄山的风景赞不绝口,站在排云亭,她向队友介绍仙人晒靴、武松打虎等黄山的怪石。当天下着蒙蒙细雨,渺渺云烟环绕着座座山峰,给黄山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吕秀芝说,这一次也许会有些遗憾,黄山的风景没有晴天时那么通透,但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风景,有不一样的感受。而且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期待和悬念,让我们猜想黄山那更多变化无穷的美丽风光。从吕秀芝同行的队友那了解到,秀芝在队里时常向他们介绍黄山美景,宣传黄山。

吕秀芝说,身为黄山人感到很自豪,能够领跑2013年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感到很荣幸,现在还对领跑登山赛记忆犹新。当谈到今年黄山登山大会,吕秀芝表示有时间有机会的话,会继续担任今年黄山国际群众登山大会的领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登山健身活动中,在参赛的过程中感受黄山的美丽。吕秀芝还建议参加登山大会的运动员们要根据登山运动的特点,不仅科学训练,还要注意安全。

共同期待明年的出彩

登山途中,吕秀芝一直对黄山松情有独钟,赞叹黄山松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而吕秀芝何尝不是黄山松精神的一个缩影呢?从2010年入选国家队至今,已经在一系列的国内外赛事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包括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2013年全运会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以及在今年的2015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获得亚军,打破亚洲纪录。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当问起成功心得时,吕秀芝谦虚地说,科学训练,同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还要像黄山松一样坚忍不拔。谈及日常的体育锻炼,吕秀芝之前就说过,除非下刀子,否则不论多么恶劣的天气,每天都会坚持户外训练至少走20公里。这种超量超负荷的训练强度是常人无法体会的。就如第六届“省直机关十大女杰” 颁奖词中所说“吕秀芝有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韧劲;认真琢磨、刻苦钻研的干劲;虚心好学、孜孜不倦的作风。她用自己的双脚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风采,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带给人们一次次惊喜和感动。”

离开黄山时,吕秀芝坚定地说,会努力做得更好,下一次会拿出更好的成绩回到黄山。让我们共同期待她明年的出彩。(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邬艳)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