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风景网 2013-12-06 00:00:00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简介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是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处设在北京。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于2002年以国家非政府组织(NGO)身份被正式接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会员。

一、协会宗旨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遵循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发挥风景名胜区行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风景名胜区行业发展服务,为会员服务;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促进国家风景名胜区事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二、协会职能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的主要职能是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主要业务范围是:

1、组织对行业基本情况和有关行业发展重大课题的调研,参与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参与行业标准、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准入条件的制订与实施工作。

2、帮助风景名胜区行业开拓国际市场,联系相关国际组织,开展国内外行业间的交流,提供对外合作项目的咨询;指导、规范和监督会员单位的对外交往活动。

3、组织开展并参与社会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根据行业发展需求或受政府委托举办、承办各类洽谈会、交易会和展览会,以多种形式展示和推介风景名胜区行业。

4、开展风景名胜区行业的专业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组织人力资源开发;参与行业的资质认证以及新技术、新项目的鉴定、示范及推广工作。根据授权开展风景名胜区的相关统计工作。

5、承担风景名胜区自然和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出版,组织开展信息服务和舆论宣传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创办行业报刊和网站。

6、为风景名胜区提供规划建设、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咨询、评估和技术服务;组织有关专家就风景区科学管理、资源保护及规范化服务等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

7、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维护风景名胜区行业和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

8、表彰、奖励对风景名胜区行业及本团体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