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亭子湖为市级风景名胜区

李亚雪 2015-08-05 14:43:28

 

 

亭子湖是建设嘉陵江干流骨干性控制工程——亭子口水利枢纽于20136月下闸蓄水形成的内陆淡水湖泊,位于广元市城区南10公里,北接利州区宝轮镇,南至苍溪县浙水乡,西至昭化区朝阳、红岩和剑阁县张王、高观、闻溪、店子等乡镇,东接昭化区射箭、明觉、白果、黄龙、丁家、香溪和苍溪县鸳溪等乡镇,总面积约45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10平方公里,库容量34.68亿立方米,涉及苍溪、剑阁、利州、昭化四县区和广元经济开发区30多个乡镇。

湖区动植物丰富,有一、二、三类保护植物12种,保护动物8种。湖区风光秀美,高低山峡接连不断,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是不可多得的具有观赏价值的湖泊和峡谷型自然景观。目前,经专家评估,亭子湖风景名胜资源富集度高,自然环境优美,符合市级风景名胜区要求。为加强亭子湖的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近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已正式批准公布亭子湖为市级风景名胜区。(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李亚雪)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