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乡风景区拓宽干部视野谋发展

黄克明 2015-07-14 10:24:37

 

为加强景区制度化标准化管理建设,提高中层管理干部准确掌握旅游市场经济运行规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效能,加快推进“大九乡”旅游经济区转型升级步伐。77日至8日,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组织10多名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到省内著名旅游企业获取“真经”。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由九乡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党总书记亲自带队,先后到昆明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南民族村、西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察学习。了解了三个景区在管理体制、事业企业编制、领导班子产生等方面的详细情况,重点学习了三个景区在公司管理、企业运营、质量管控以及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同时,还与三个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各景区的自然概况、经营模式、品质提升、创新理念、转型升级、市场运作、探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和学习。

据了解,九乡风景区在组织干部学习考察活动中注重突出学习重点,巧借“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参学干部一致认为,云南世博景区按照“城市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商、现代服务产业运营商”的企业定位理念,实施旅游资源整合、部门优化重组,通过盘活经营年收入超亿元。云南民族村建立了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效益持续增长,年收入逾1.4亿元。西山景区以景区为依托,把猫猫箐社区纳入景区规划范围,采取托管的方式进行管理,打造乡村生态体验旅游综合区,带动猫猫箐社区政治、经济和文化全面发展,让广大村民得到实惠,实现双方共赢,经济总收入达15090万元。三家景区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为九乡景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深厚的内涵。

通过2天时间的考察学习与交流,使参学干部加深了对旅游经济发展及其运行规律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加快推进“大九乡”旅游经济区转型升级步伐的信心与决心。目前,九乡风景区管理局正在结合自身实际,着手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条龙”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以适应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九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92025)的基础上,抓住九乡风景区被评为“大美中华?最美旅游景区”、昆明市“十大景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深化做好“水文章”、穿好“花衣裳”、念好“山字经”、充实“文内涵”工作内容,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为打造昆明主城休闲度假旅游拓展区做出新贡献。(云南昆明市宜良九乡风景区管理局:黄克明)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