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巫山国际红叶节“红叶之恋”激情满全球

唐探峰 2015-10-26 11:26:56

 

重庆市第九届巫山国际红叶节于20151121日至1230日在巫山热烈举办。红叶节期间创造性地开展“巫山红叶之恋”主题活动——即“红叶爱情之旅”活动、“寻找红叶新娘”活动、“巫山神女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本届红叶节突出“红叶巫山,为爱狂欢”的主题。此类活动在全国、全球范围内进行,既有浓厚的爱情婚庆活动,又有东方维纳斯——爱神——美神——神女对全球的美誉影响。

“红叶爱情之旅”活动

时间:红叶节期间;地点:重庆主城区、巫山城区、巫山红叶景区;责任单位:巫山县旅游局;承办单位:重庆市昌辉有限公司、巫山县双神旅游有限公司。

主要工作内容。通过宣传造势,10 12日至31日,报名参与红叶新娘征集,入选者将身披专属红叶婚纱,乘坐“爱情巴士”至巫山,入住“爱情公寓”,游览巫山县城与游客、市民互动。乘“爱情轻舟”到神女景区,身着汉服,在青石文化风情街参加“祭拜神女爱情宣示”活动,领取爱情证书,并与游客互动,带动游客参与各项体验活动。

“寻找红叶新娘”活动

时间:红叶节期间;地点:巫山城区、巫山红叶景区;责任单位:巫山县旅游局。

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宣传,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情侣,通过精心挑选,确定一名“红叶新娘”,并为这一对新人设计制作红叶新婚礼服,在巫山红叶景区举办一场经过特殊设计,与巫山红叶景观和民俗文化紧密结合的特色婚礼。以此为基础进行完善,把“寻找红叶新娘”作为今后每届红叶节的保留节目,打造成又一亮点和市场化的独特项目。

“神女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

时间:红叶节期间;地点:重庆主城区、巫山县城区、巫山红叶景区;责任单位:巫山县旅游局;承办单位:重庆市报业集团、巫山县双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宣传造势,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参赛人员,到神女景区参加初赛,参加者自行设计或穿着由主办方巫山双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神女服装,在神女景区、青石风情一条街、神女溪景区造型拍照。精选图片通过微信、网络社区等宣传扩散聚集人气,相关资料报县委会,组委会组织评委会评审组每周评出优胜者周末复赛,参赛者在神女峰景区观景平台进行才艺表演,游客可参与投票,评审组经过综合评审选拔12人进入总决赛。决赛结合红叶节闭幕式举行,特邀著名诗人舒婷担任决赛评委。冠军获巫山神女形象代言人证书,由巫山双神公司签订年度合作协议。(国家级媒体特约记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唐探峰)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