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5)》获批实施

王华 2015-07-17 13:49:35

 

近日,《黄山风景区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5)》获黄山市政府批复实施。该规划依据《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安徽省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是景区专项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二轮规划,由安徽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承担编制。

规划明确了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中长期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建设内容和保障措施。规划范围包括黄山核心区160.6 平方公里和缓冲区490平方公里,建设总投资1.19亿元,分近期(20142019年)、长期(20202025年)两个阶段实施,通过规划实施将建成森林防火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全面实现火灾防控现代化、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传输自动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和扑救工作科学化的“五化”目标。

黄山被誉为“人类生态第一山”,森林防火安全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通过多年不懈努力,截至目前黄山已成功实现连续35年无森林火灾目标,建成资源保护指挥调度中心、高山防火水网、GPS定位系统、外围生物防火林带、林火监测瞭望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国内景区率先开展了扑火专业队伍建设、全山室外禁烟、全面禁燃禁烧、“驴友”探险规范监管、“三全”防火机制等创新和探索,逐步构建了山岳景区森林防火的“黄山模式”,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等各级荣誉表彰。

景区园林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森林防火中长期规划》的批复实施标志着黄山森林防火工作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景区保护部门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赋予了新责任。我们将认真落实市政府批复要求,加快规划任务的组织实施,抢抓机遇、加大投入,立足景区实际、注重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黄山森林防灭火能力和监管水平,确保遗产资源和生态安全,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新贡献。(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王华)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