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山古建筑信息采集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已进入攻坚阶段

周俊 2015-08-05 14:31:13

 

近日,由崆峒山管理局文物管理所、宗教事务管理所、规划建设科联合组成的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已全面进驻景区,集中对崆峒山景区古建筑群以及各宫观、庙宇、殿堂进行拉网式的实地测量和普查。

为进一步充实、完善景区建筑基础信息数据,信息采集小组采用分工协作的模式,逐一对景区古建筑的经度、纬度、高程、占地及建筑面积等进行实地测量和名称核实,对部分年代久远,存在建筑物漏雨及木构架脱落的古建筑进行登记造册,并制定相应的修复计划,结合景区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保护措施。日前,已初步完成崆峒山古建筑信息采集1639平方米,主要包括舒华寺、皇城和雷声峰三部分明清建筑,后续将集中对八仙台、东台、北台等八台进行信息采集。

本次大规模联合信息采集,对于进一步完善景区数据信息,建立新的古建筑数据将提供详实的数据,同时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也将提供更有力的说明。(甘肃省崆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宣传科信息员:周俊)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