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麓新添化石村

余迅 2015-08-05 14:33:55

 

 

七月流火的日子里,中国地质大学2012级地质工程硕士班与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达成共建化石村协议,协议在潜山县痘姆乡求知村签字。国土部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见证签约仪式。

合作共建化石村,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化石科普教育,提升公众保护化石、爱护地球、节约资源、科学文明的意识。合作期间,硕士班将利用自身优势,对求知村的化石保护管理、科研科普、项目申报及实施等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业务指导;天柱山地质公园管委会将利用化石产地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化石保护和科普工作。四位专家被聘为天柱山地质公园化石村科学顾问。

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共发现50多种脊椎动物化石,在研究新生代初期哺乳动物演化方面具有独特地位,被公认为“亚洲哺乳动物的发源地之一,古脊椎动物化石的宝地”。共建化石村将使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化石保护研究工作更上层楼。(安徽潜山县天柱山文化研究院:余迅)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系我们|招贤纳士|友情链接
风景网 Fengjing.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15041511号
Copyright ©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会员服务电话

010-68790912